我探索了越南的 Son Doong 洞穴,世界上最大的洞穴

 於越南廣平省布澤縣山澤的峰牙-格邦國家公園內的韓松洞洞穴群是世界上迄今為止發現的最大的天然洞穴之一。 它是由一位名叫 Ho Khanh 的農民首先發現的。 1991年,他在森林深處眺望時,恰巧躲進了這個山洞。

對於任何熱愛旅行或喜歡迷失在大自然中的人來說,Son Doong 洞穴是一個夢想的目的地,也是您可能想至少體驗一次的里程碑。 自從松洞洞向遊客開放並聞名於世以來,我一直夢想著踏上這一旅程。 

更多信息: 臉書

五月的天氣真好。 非常漂亮,非常適合旅遊 


對我來說,Son Doong是我追求了10年的夢想。 2021年9月,當COVID-19疫情在越南和世界各地變得嚴重時,我看到了一則關於2022年探索山洞的時間表的公告。由於疫情的影響,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可能會沒有去越南旅遊。 所以,如果我當時買票的話,不用等很長時間(2、3年),只等8-9個月。 2023年,我就30歲了,這在越南已經算是“老”了,所以我想在達到這個里程碑之前實現我的夢想。 我很快就做出了決定,用了當時所有的積蓄買了票並確定了日期。

在等待的9個月裡,我沒有工作,也沒有收入,但也還算不錯。 我有更多的時間在家鍛煉、做有氧運動、減肥,並通過視頻博客和過去訪客分享的經驗更多地了解 Son Doong。 作為一個熱愛運動的人,我明白為征服山洞之旅做好身體準備的重要性。 我專注於增強體力,提高呼吸耐力,增強腿部和肩部肌肉。 

當我們走向洞穴時,小溪中有一塊岩石,裡面有一個天然的大洞 


我們開玩笑說,凡是過溪的人都必須把鵝卵石扔進洞裡——這就算是“買票”過溪了。 

在森林裡徒步幾個小時後,我們可以看到Hang Én的入口了 


你會在鳥兒的鳴叫聲中醒來,迎接新的一天。 緊接著的探索恩洞之旅發現了已經有數百萬年曆史的鐘乳石。 這些鐘乳石是由從洞穴穹頂流下的水滴在洞穴中形成的。 

這些小塔是大自然創造的,主要是水和沙子 


“沙塔”是由洞穴頂部落下的水滴和流沙形成的。 被鵝卵石、石頭擋住的部分仍然矗立著。 

在Hang Én裡面,我們可以看到一片“小海灘”,有沙洲,有碧綠的海水。 


我們可以看到一個天然的沙洲被分成綠色湖水的兩側。 水的一側很溫暖,水下有一些按摩魚,另一側則非常寒冷。 

第一個天坑,陽光可以透過。 霧天,每塊岩石都閃閃發光 


無論朝哪個方向,背後始終是深淵。 人在顫抖的時候,本能地會收縮自己的身體。 然而,實際上,要爬山,你需要將雙腿分開與肩同寬,然後向後傾斜,擁抱你所害怕的黑暗。 只要緊緊抓住並知道每一步的位置,你就會克服它。

發現 Son Doong 的旅程幾乎每天都需要在洞穴中進行技術繩索操作。 專家安全助理團隊創建了繩索系統,使遊客能夠利用他們的手部力量和立足點抓地力來通過具有挑戰性的通道。 要進入洞穴,您必須從光滑而滑的懸崖上下來,而要離開,您必須登上越南牆——一堵高 90m 的光滑鐘乳石牆,從陡峭到 90 度交替變化。 整個旅程中,有無數次在黑暗中盪過地下河,登上懸崖俯瞰深淵。

據說,穿越越南牆是整個旅程中最令人心碎的部分。 這些石頭被浸入冷水中,就像一個滑溜溜的抹了油的平底鍋,考驗著旅行者手腳的決心。 前方是垂直的深淵,後方是深藍色的湖泊。 避免向上或向下看,而是專注於每一步、每一次呼吸。 清除頭腦中的所有想法,消除恐懼和噪音,只依靠雙手和沈默。 


陽光讓一切看起來像天堂 


我沒有任何具體的期望; 我只是想享受每一刻。 然而,實際體驗卻超出了我的想像。 該洞穴周圍環繞著各種形狀和大小的石灰岩地層,其拱門類似於教堂的天花板。 眺望遠方,我看到了一個令人驚嘆的伊甸園花園,下午的背景是薄霧,晚上的天空佈滿了星星,就像玻璃碎片一樣。 每天早晨,當我在山洞裡醒來,望著天坑時,我都熱切地等待著一束光穿透山洞,照亮翠綠的湖水,營造出一種通往天堂的景象。 山洞裡的夜晚寂靜無聲,回音連連,連一滴水滴的聲音都聽得見。 據說,有時凌晨三點到四點之間,洞內能聽到巨鳥扇動翅膀的聲音。 在山洞讓我感覺自己彷彿回到了數百萬年前的童話般的存在。 

天坑第二段洞穴內的更多景觀 


從上述天坑的另一邊,我們可以看到太陽加熱了裡面的霧氣 


幸運的是,我在山洞裡沒有遇到任何野生動物。 通常,當我們想到洞穴時,我們會將它們與黑暗、混亂和不便聯繫在一起,就像“古代人”的住所一樣。 然而,實際上,洞穴可以作為安全港,為極端天氣條件和野生動物提供庇護。

到了這裡,我才知道洞內的徒步路徑實際上有多長 


將這個洞穴的大小與一個人進行比較 


當談到 Son Doong 時,即使您在整個旅程中都會有導遊和專家陪伴,但重要的是要讓自己掌握一些徒步技能知識。 這將使您能夠積極主動,跟上團隊的步伐,並避免不必要的錯誤。 目前,Son Doong洞穴探險之旅需要在行前做好最多的準備。 這不僅僅是帶上合適的裝備和照顧您的健康; 您還需要以高度的決心來對待它,了解這是一次體驗自然並重新聯繫自然的旅程。 此外,花時間仔細閱讀旅行時間表,這樣您就知道每天要去哪裡,並可以積極觀察、拍照並完全沉浸在體驗中。 了解一些該地區的地質結構和植被也很有幫助,因為這將增強您在旅途中的個人發現。 

巨大的鐘乳石 


從另一個角度可以看到被稱為“婚禮蛋糕”的 Son Doong 的簽名 


在旅途中,在做好了所有必要的準備之後,在探索山洞的四天裡,您唯一需要做的就是真正沉浸在大自然中,欣賞這個地方的美麗,並對祖國產生更深的熱愛。 這也是一個發現你內心隱藏的意志力量的機會。 旅途中,注意飲食和休息習慣。 您的膳食將準備充分,因此請努力正確飲食、保持水分並充分休息,以在四天內保持能量水平。 另一個需要記住的重要方面是始終遵循導遊和專家的指導,始終與團隊在一起,切勿在沒有監督的情況下獨自冒險。 迷路或受傷可能對您來說極其危險,並對整個船員產生影響。 整個洞穴探索之旅都是圍繞環保實踐,確保不留下任何垃圾,並避免在水中使用有害化學物質。 無論你帶進來什麼,你都必須帶出去。 可持續旅遊和基於社區的舉措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應該在您的整個冒險之旅中予以體現。 

這是Hang Én 的出口。 高120m,寬140m 


我在半夜在洞內拍了一張帶有“Sơn Đoòng”字母的長曝光照片 


老實說,宋東給我的東西非常精彩。 探索洞穴的旅程並沒有太大的負擔和風險,但需要耐力、靈活性和一點力量。 在黑暗的洞穴和神聖的森林裡,有很多我以前從未見過的東西,水蛭、毒葉、發癢的葉子、泥土、蜜蜂、蜘蛛、滑溜的岩石、涉水……我接受了這些東西作為野生動物的一部分。 沒有恐慌,沒有懸念,也沒有幻想的期望。

經過四天的攀登和徒步,我意識到阻礙我前進的是我個人的恐懼,而不是尖銳、陡峭的懸崖或湍急的水流。 我曾經是一個害怕腿受傷、害怕賠錢、害怕失去工作、害怕別人評判我的人……也許,這是一個讓我傾聽自己的機會,加強與自然和自然的聯繫。天堂的故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8禁「十大裸體鏡頭」 奧斯卡影后入列